Monday, March 23

我很闲

我还是喜欢加州的
因为有干净的阳光
比起空旷有view的后院
我还是喜欢包围在各种植物里的一片地

昨天下了雨,把天空洗得更加蓝
我坐在后院的藤椅上读书
阳光像overhead投射在眼前的一片水泥地上
一些沙漠植物静静的蹲在土里,在水泥地上留下影子,像是画在了上面。

邻居家的柠檬树结了大颗的果实
一根高出的树杈,轻轻靠着分开两家院子的木头栅栏
枝头的一颗柠檬被阳光照得闪闪发亮
金黄色的皮似乎快要溢出一层油来

抬头一看,棕榈树上的一个小红点,我分不清它是什么鸟
娇滴滴的声音瞬间给这干巴巴的宁静射入了几分温柔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近这些日子,心情偏灰
无法沉淀到平静
也没有膨胀到兴奋

还好晒了晒加州的太阳
灰色心情+黄色阳光
让人有了点动力

我真的很闲
闲情逸致的闲

1 comment:

Ellen Lin said...

nice writing. feels like a chapter in my chinese textbook